「啊~我要瘋了,我要瘋了!」一進門,表姊便臉色發白的直嚷嚷。

「妳可真準時,約好一起吃中飯,現在……喫下午茶還差不多!」我倒了杯水遞給表姊。

「別說、別說了,讓我靜一靜。」表姊摀著耳朵,一副痛苦不堪模樣。

「怎麼搞的?」

「還不都是那個羅伯,我快被他搞成神經病。」

羅伯是表姊新交往的男友,集眾多優點於一身的男人。長得好看不打緊,還是個讓每個女人都想要投懷送抱的肌肉男,最重要的是,他說起話來溫柔得要死,聽過的人無不為之迷戀傾倒。

據表姊說,當初之所以會看上羅伯除了上述的優點外,最主要原因,是因為羅伯有一顆溫柔善良的心,因為不論對誰,他總是展露無微不至的體貼,甚至就連路上遇到流浪貓啊狗的,只要他手中有吃的,一定是慷慨的全數讓牠們大快朵頤一番;若是恰巧手中沒有食物,沒關係,羅伯也必定會跑到最近的商店買兩根熱狗或茶葉蛋,安撫流浪貓狗的乞憐眼神。

「這麼好的男人妳還嫌,小心以後遭天譴。」我說。

「不用等到以後,我現在已經遭到天譴啦。」表姊激動的從沙發上跳起來。

「怎麼回事?」

「怎麼回事?妳到羅伯家走一趟,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!滿屋子雞飛狗跳不說,還有一大堆九官鸚鵡在妳頭上亂大便。」表姊越說臉色越慘白。

剛開始,羅伯只是在路上餵餵流浪狗,偶爾有傷重的流浪動物才接回家療養,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羅伯的善心變得越來越氾濫,家裡塞滿了各式的動物,要是讓他丟掉,他便會大聲哀求,說什麼上天有好生之德,貓貓狗狗也是萬物之靈的渾話,事情演變到最後,愈發不可收拾。

「雞飛狗跳?鸚鵡?」

「還不都是妳!」表姊聲音淒厲。

「我?」

「妳之前不是養了什麼長不大的迷你雞,羅伯看到就好喜歡,自己跑去鳥店也買了一堆,結果老闆還慷慨的免費送他好幾隻會學人說話的九官八哥……」表姊一口氣吸不上來,差點就要昏厥,我立刻扶她坐下。

「好啦,也沒那麼嚴重嘛……」我試著安撫表姊。

「嚴重?這還不嚴重嗎?我本想找個男朋友,安安穩穩的過日子,沒想到弄到最後卻當了別人的免費義工。妳知不知道我們現在是怎麼約會的?是每天到他家去幫他清理一堆噁心的大便!噢!想到我都要吐了。」

「妳剛從羅伯家逃出來?」

「我受不了了,真的受不了了,我一邊幫他清理環境,一邊還得聽他放給那些笨鳥的錄音帶,什麼『哈囉,你好,早安,再見,我會說話唷』,之類的屁話,搞得我快變成鸚鵡了。」表姊向我露出哀怨的眼神。「羅伯不是男人,他是個長得像金剛的芭比娃娃。」

啾、啾、啾~

電鈴聲突然大作。

「妳休息一下,我去開門。」

門一開,羅伯高大的身影遮住所有光線。

「羅伯?」

「發條,妳……妳表姊呢?」羅伯的聲音哽咽。

「她……」

「嗚~妳表姊衝出門外時門都沒有關,家裡的動物都趁機跑出去,還被車子壓死了兩隻雞……」

「你等一下。」我進屋大喊,「表姊~,是羅伯來了。」

「叫他滾!我不想再見他。」看來表姊是吃了秤鉈鐵了心,決心和羅伯一刀兩斷。

羅伯一聽到表姊的聲音,立刻像個娘們嚎啕大哭:

「我不管,還我的『小雞雞』!我的『小雞雞』~」羅伯殺豬似的哭聲,嗶─嗶─嗶──,震驚了整棟公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