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貝蒂和祺祺迷上「測字」。

「這很好玩喔,」貝蒂和祺祺指著報上的「鐵嘴神算」專欄給我看,「只要寫下心底的問題,再憑直覺寫下兩個字,就可以免費得到高人的指點。」

「準嗎?」我問。

「這不是準不準的問題,而是大方向的問題,它能幫助我們在茫茫大海中找到自己的燈塔。」

「妳們兩個很無聊耶,幹嘛好好的正經事不做,跑去玩這些裝神弄鬼的玩意兒。」

「什麼裝神弄鬼,貝蒂,把你的測字經驗講給發條聽。」祺祺說。

貝蒂說,她寫了一封匿名信給鐵嘴神算,上面寫道「我很愛我的男朋友,但我們的性事並不圓滿,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。」

「那你寫了什麼字?」我問。

「『加油』。」貝蒂說。

「神算怎麼說?」

「神算說,把加字的『力』和油字的『田』合起來就是『男』,這代表你的男人有性怪癖,他比較喜歡用嘴巴和抹油來解決性饑渴。」

「準!準!簡直準翻了!」我驚呼。

「怎樣?要不要也來測個字玩玩?」祺祺在一旁慫恿。

「可是我想不出要問什麼耶?」我說。

「這還不簡單,不如就問『究竟豬頭、阿凱和童經理三人哪一個才是妳的真命天子?』」貝蒂提議。

「這是什麼爛問題,如果鐵口神算說是豬頭或阿凱,那我這一生不就完了。」

「我們可以作弊啊!」貝蒂說。

「怎麼個作弊法?」我不懂。

最後,貝蒂和祺祺抓破頭幫我想出「僮」這個字。

「僮字代表『一表人才的童經理』。」祺祺說。

「好好,那還有另一個字要寫什麼?書僮的『書』?」我說。

「不行,會輸輸去。」

「還是球僮的『球』?」我又說。

「不行,球同「求」,有強求的意思,不好。」祺祺又否決我的提議。

「不如我去找一本辭典來翻一翻好了。」我說。

「不用!我想到了,就用『緋僮』好了。」祺祺突然大叫。

「『ㄈㄟ僮』?好奇怪的詞喔!什麼意思?」貝蒂不解。

「就是和童經理傳緋聞的意思嘛。」祺祺解釋。

「可是……可是這個弊會不會作的太明顯了。」我問。

「管它的,作弊又不犯法。」祺祺說。

「不如就由我來幫妳寫信問鐵嘴神算好了。」貝蒂自告奮勇。

「那……那就麻煩妳了。」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兩個星期後,「見報了,見報了。」貝蒂興沖沖地拿著報紙來找我。

「上面怎麼寫?」我急著想知道神算怎麼說。

貝蒂攤開報紙,報上是這麼寫的:

台北的發條女小姐問道:「我有三個男友分別叫豬頭、阿凱和童經理,請問誰才是我的真命天子?」

這個死貝蒂,自己寫信就懂得要匿名,幫我寫信居然把我的名字給大剌剌地公布出來。

發條女小姐要測的字是:「非僮」。

「怎麼是「非」呢,祺祺不是說緋聞的「緋」嗎?」我指著報上的「非」僮。

「怎樣,哪裡不對,ㄈㄟ聞不是這麼寫的嗎?」貝蒂還不知道錯在哪裡。

「是ㄈㄟˇ,不是ㄈㄟ!」我有點惱怒。

鐵嘴神算答曰:「發條女小姐,『非』字從字形來看,左三右也三,這代表你對男友豬頭、阿凱和童經理三人都有好感,因此時常顧左右而言它;『僮』字從人從童,代表發條女小姐是個童心未泯的人,因此妳這輩子注定是搞4P的命。」

嗶─嗶─嗶──,三隻烏鴉低空飛過。

什麼跟什麼?我氣得抓起報紙,捲成棍棒,齜牙咧嘴地說:「我要殺了這個滿口胡說八道的鐵嘴神算,還有貝蒂你,你這個該死的文盲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