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是香港上環荷李活道上的文武廟

文武廟是古式建築 廟宇的入口以青磚和磨光花崗石塊築成

相傳文帝手執毛筆,武帝手持利劍,廟內還有包公和城隍。

這幢廟宇於1984 年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。

這是我第一天抵達香港時,參觀的第一個景點

但天知道我對廟裡的歷史一點也不瞭解

我對文武廟最大興趣,在於那一串串吊在天花板垂降的螺旋香

我從沒見過掛滿這麼多香的寺廟

走進廟裡,眼睛被燻得睜不開眼

真不知道那些香客到底是怎麼進香拜拜的。



不過話又說回來

同行的朋友之中

有個從不拜拜信佛的

竟然也饒富興趣的在廟裡這裡拍拍那裡照照

但是正當他抬頭想要拍壯觀的螺旋香時

突然大叫:「我被詛咒了!我被神詛咒了!」

眾人回頭一看

朋友的額頭上掉了一大陀好像鳥屎的香灰

看來真的是被神詛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