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一直想啟程,到另一個陌生的國度去,孤獨的,自己一個。

中秋節之後,接了母親的兩隻狗上台北就診,家裡頓時成了四狗之家,吵鬧和尿臊就一直盤據在家裡的每一個角落。

母親狗兒的名字分別是:妞妞和amy。而我的兩隻則是:vivi(米米)和poky(波奇)。

其實妞妞是amy和波奇的媽媽,換句話說,amy和波奇是親姊妹,牠們三隻相處倒也相安,倒是老狗米米一直格格不入,顯得有些被排擠了。




妞妞之所以來台北,是因為肛門右側腫大,看了醫生之後,認定是肛門線囊腫,原因是長期沒有將肛門線體擠出,因此這次必須用手動伸入挖出。而amy說穿了,是上來陪伴母親,順道來玩的。

診療完之後,又請醫師替牠作抽血檢查,只有心臟稍有雜音,其餘一切都稱得上是健康無病。

隔了一個禮拜,妞妞又被送去醫院,這次是為了結紮。三天後,傷口復原得極好,因為牠已經能跳上跳下,追逐女兒們玩耍了。一個禮拜後拆線,一切良好。

日前將兩隻狗送回去給母親,臨走前,看著amy不停的要跳到我身上,要我帶牠走的模樣,彷彿我拋棄了牠們似的。聽說兩隻狗那夜,整夜蹲坐在家門口,等我回去接牠們,只是我遲遲沒有出現。

看牠們這樣,不也像是啟程遠行了一趟,而且這一趟,長達三個星期,竟然把最重要的主人都給忘了。希望牠們趕緊記起什麼才是牠們最重要的人事物,別再把我放在心上。

把兩隻狗送走以後,家裡安靜多了,而我也正準備整裝行囊,出門遠行一趟。

其實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旅程上,默默的行走著,只是有些人知道,有些人不知道而已。

這一次,終於要出發了,自從說了要啟程遠行之後,就沒辦法忘了這個承諾,只是這一次仍然沒辦法自己一個獨走,只能借朋友溫暖的肩,靠著一起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