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繪圖者\圖片由王聰霖提供》


那年我小學四年級。

一個星期二的下午,我媽打包好行李,趁我不注意,離家出走了。

出走前,她在衣櫃的角落裡,留下半包開過的衛生棉片,那時我還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,或者應該說我不知道那跟我有什麼關係,我只知道我媽走了,她答應要帶我去迪斯奈樂園玩的諾言,永遠都不可能實現了。

我媽離家三年後,我升上初中,然後我遇到了第一個讓我無法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的男孩。

男孩長的很帥氣,留著一頭自然捲曲的短髮,身高很高,是那種可以輕易把女孩攬在懷裡的那種高度,我想,他是生下來天生就要讓女生尖叫的,因為他打籃球時,簡直比偶像明星還要讓人注目,因此班上所有女孩都為他瘋狂。

我和班上女孩不同的是,我從不看男孩打籃球,因此自然也從不為他尖叫。

我想,我和男孩的緣分僅止於他是我視線追逐的目標罷了,這種習慣,應該會隨著課業壓力越來越而自然戒掉的。

然而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我不但沒有戒掉仰慕男孩的目光,還更加喜歡得無法自拔了,原因是,男孩在一次導師例行調換學生座位時,竟然把我和男孩調在一起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安排,加速了我心裡和身體的成長,我只知道男孩調換到我身邊位置的隔天,我的大姨媽終於在我母親離家三年後,第一次來拜訪我。

正當我手足無措面對不知該如何處理的泊泊紅潮時,不知道為什麼,我竟然莫名的想起我媽放在衣櫃角落那包開過的棉片來。

「是那個吧?」我想。

我瞞過我爸的監視,匆匆跑到衣櫃裡拿了東西,又跑回廁所研究棉片的使用方法。

隔天,正當我慶幸自己遇到這種麻煩事,還能想到母親預留下來禮物而高興的去上學時,我壓根不知道因為懵懂,因為沒有學習對象,一件我青春最難熬最痛苦的事情就要發生在我身上。

那天,男孩看見我進入教室,先是開心的朝我笑笑,接著卻擺出困惑的眼神看著我的身後。

「你在看什麼?」我問。

「你後面跟了好多人,可能在看你漂亮吧。」男孩的答案讓我羞紅了臉。

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在看我,但是當我坐下來,我什麼都知道了。

男孩像狼,在空中嗅聞氣味後,然後伸手,像是把我還抱住那樣棲近我,說:「你有沒有聞到,有一股腥臭味……」

男孩說這句話的同時,我感覺到泊泊的紅潮無止盡的順著藍色學生裙的縐摺凹陷處,像浪,一陣陣流淌下來,那本該阻擋在我母親唯一留給我的禮物上,卻因為我的無知,讓我錯用了方法。

「聞到沒,好像是從你身上發出來的味道,好臭。」男孩說。

我全身顫抖,面對男孩的話,我不知該點頭還是該用力推開他,我只知道我青春期的愛戀,就這樣隨著第一次的紅潮,全都成了我成長過程中,最嚴峻的惡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