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管理員趴在管理室的窗口

向下探頭,跟我說:

「李小姐,有你家掛號包裹,可是收件人不是你,但是也是個姓李的人……」

我一聽,整個臉脹紅。

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曾有過那樣的經驗

就是在某些事情發生的瞬間,卻不知道該如面對

接著,就會產生出一些離奇的反應和決定

最近這一陣子,我深深發現我有「瞬間障礙」的問題

該怎麼說呢

意思就是當事情突然而然的發生時,而我之前竟然沒有事先預想(練習)過

於是就會做出令人啼笑皆非的蠢事來





事情的緣由是這樣的

日前因為上課需要,我到某拍賣網站買了兩本書

然後就在填寫收件人姓名時

不知怎麼的,我突然有個念頭跑過去「這樣身份會曝光、會曝光、會曝光。」

問題是,我有什麼好身份曝光的?

這問題我現在還想不懂,我只知道當時我楞了許久

然後接著「瞬間障礙」的舉動就出現了

我填寫了一個沒有人能想像得到的名字

這是我自有記憶以來

第二次有瞬間障礙問題

現在回想起來

第一次發生在我國中一年級時

當時我忘了帶上課要檢查的作業

然後萬分焦急的想到我爹還在家還沒出門

於是拿著零錢,我立刻衝到公用電話亭

在那之前,我必須先聲名,我從來沒有打電話回家過的經驗

所以在奔跑的過程中,我腦中不停的模擬我爹接到電話那一刻時

我要記得喊:「爸!」

這樣我爹就會知道我是誰了,完全不用解釋我是誰,我爹就會清楚的知道我是誰

但是意外總是會在我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發生

電話撥通後────

對方:「喂?」

我完全愣住了,因為接電話的人不是我爹,而是我哥

由於完全不是我事先磨擬好的狀態,於是我出現了「瞬間障礙」

我竟然對著我哥說:「喂,您好,請問李XX先生在嗎?」

然後毫無意外的,我哥聽出我的聲音,並且在第一時間在電話那頭咆哮:「你白癡喔,找老爸就找老爸,找什麼李XX先生。」





「李小姐?李小姐?」這時,管理員伯伯還趴在窗台上叫我。

「喔,是,我等一下去拿包裹。」

管理員笑笑的說:「我是想問,李波奇這個名字是你們家的誰?我從來沒看過你們家有這個人。」

天知道那不是人,那是我家小狗的名字,我既尷尬又想大笑,我只能說,為了不想讓本名曝光,於是用我家狗名當作收件人,太有創意了,太佩服我自己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