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祺祺自從上一次把男朋友的香港腳皮,當成魷魚絲吃進肚子裡之後,對於挑男友的標準就特別的嚴格起來,尤其是衛生習慣特別重要,因為祺祺絕不能重蹈覆轍,再找一個對於不清潔不衛生的男人當男朋友,她可不想再品嚐一次香港腳皮的滋味。

所以是否衛生,變成祺祺交友的第一要件。

「可是衛不衛生,清不清潔這檔子事,妳如何看得出來?總不能劈頭就對著一個剛交往的男人說:你幾天洗一次澡?睡覺前刷不刷牙?有沒有香港腳?摳不摳腳?……之類的荒唐問題吧。」我問祺祺。

「笨蛋,當然是要用眼睛觀察啊!只要用心,就可以看見一些平常容易被忽略或者錯過的細節。」

祺祺說她無時無刻都仔細的盯著她身邊的男人瞧。

「那妳倒說說看,妳都觀察到些什麼?」

「說了會嚇死妳,天底下的男人都一般髒。」

祺祺一連說了十來個讓她倒盡胃口的噁心男人。

第一個男人,趁她彎腰撿手巾時,用小指的指尖剔牙。淘汰!

第二個男人,在和她聊文學裡的愛與救贖時,雙腳竟然中風一般不停痙攣抖動。淘汰!

……

……

第九個男人,連吃個漢堡薯條,都全身上下沾滿番茄醬,搞得自己像個德州電鋸殺人狂。淘汰!

第十個男人,留了一頭長髮也就算了,還留了十隻長長的指甲,並且不停從指縫裡摳出不明飛行物。淘汰!

「不要再說了!再說下去,我都要吐了,妳到底有沒有遇到衛生合格的男人?」我問。

「嚴格說來只有一個男人符合要求,而且還衛生得不得了……」祺祺皺眉頭。

祺祺說,那天,她和那個男人約在東區,一到了那兒,男人立刻趨前,禮貌的為祺祺開車門。

「謝謝。」男人這個動作,讓祺祺有了莫名的好感。

男人回以微笑點頭。

進餐館前,以及進了餐館後,男人總是體貼的為祺祺拉門、拉座椅,像女王般服侍祺祺。

「謝謝、謝謝。」一整個約會過程,祺祺嘴上一邊說謝謝,心裡一邊欣喜,因為這個男人就是她想要的,因為當祺祺要坐下時,男人甚至立即掏出手帕,墊在椅子上,讓祺祺坐。

「哇!這個男人應該合乎妳的要求了吧!」

「是啊!一開始我也這麼認為。」

「難道他不是?」

祺祺說,一頓飯下來,男人無論拿刀叉、喝咖啡、甚至幫她倒酒,總是優雅的翹著小指;偶爾有風稍微吹亂了她幾根頭髮,他也會細細地幫她攏順;咳嗽時也一定用手帕抿著嘴小聲的咳著。

「他比女人還女人,就連修長的手指上,指甲修得比女人還乾淨漂亮。」祺祺說。

「等等,他不會……是個Gay吧?」

祺祺一臉哀愁地說:「是啊!他是。」

「見鬼了,那他還約妳出來幹嘛?」我拉高分貝說。

「世事難料,你保險了嗎?」祺祺沒來由的回了我這麼一句。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這就是他對我說的話。」祺祺的臉更哀怨了。

「這傢伙是個拉保險的?」

「不,他是個推銷保險套的。」

嗶─嗶─嗶─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