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什麼!買一套提升英語能力的工具書要十萬塊!」我和貝蒂尖叫。

「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!」祺祺像個受到婆婆虐待的可憐小媳婦,摀著耳朵,滿腹委屈。

「有人拿刀架在妳脖子上,逼妳嗎?」看到祺祺裝無辜的模樣,我就越加生氣,好,既然她有種買那麼貴的東西,那我還跟她客氣什麼,「拿來!」我朝祺祺大剌剌伸手。

「拿什麼?」祺祺還在裝傻。

「還好意思問什麼,當然是這三個月來的房租。」

「就是、就是,」貝蒂在一旁幫腔,「不要再裝無辜了,我們替妳墊了那麼多錢,妳居然還昧著良心,瞞著我們去買那麼貴的東西,簡直把我們當二楞子耍!」

「冤枉!」祺祺叫屈,「其實認真想想,我這也算是花錢投資自己,要是我的英文變好了,將來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,賺更多的錢,也才有能力還你們錢呀!」祺祺這些話,明顯是受了那個超級業務員強尼的洗腦。

「妳還想為自己的罪行開脫,我不管,今天一定要妳把欠我們的錢全都吐出來!」我說。

「我沒錢啦!而且那個工具書是刷卡買來的,不是付現,再說,我的卡還因此刷爆了,你們就饒了我吧。」祺祺求饒。

「不行,給妳兩條路,一是『立刻』還我們錢,要不然我們今天就耗在這兒不走了……」貝蒂說。

「二呢?」

「二嘛……,『馬上』打電話給那個業務員,去把那個什麼鬼東西給退了,否則跟妳沒完沒了!」

「可是人家賺的也是辛苦錢,這樣做不太……」祺祺拖拖拉拉。

「祺祺!」

「好好好,我立刻打電話退貨,行了吧。」

就這樣,祺祺勉為其難打了電話給強尼,約他在西區的某家冰店見面。

「妳一定是祺祺小姐吧!」祺祺一到約定好的店面,立刻有個相貌清秀的男子上前招呼。

「強尼?」

「不是,我只不過是個小嘍囉,強尼老大在裡頭等妳呢。」

「強尼老大?這……這是怎麼回事?」祺祺感覺自己好像即將被捲入一樁恐怖的殺人案件似的,心臟噗通噗通猛跳。

祺祺手提一套前不久才向強尼買來的英文捷進工具書,隨著男子進到店裡。

一進到冰店,祺祺就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傻了,裡頭擠滿了一票像是流氓太保的小混混,他們或坐或站,全都瞪大眼盯著祺祺走進來,看得祺祺全身發毛。

今天上了賊船了。祺祺心裡暗暗盤算該怎麼脫離這恐怖的局面。

「咳,請問……」祺祺故作鎮定,天知道她現在頭暈目眩,全身無力,只想昏倒。

「祺祺小姐好。」不知又在耍什麼花樣,他們竟異口同聲歡迎祺祺。

「好,請問……」祺祺點頭,她只想趕快找到強尼,然後退貨走人。

「妳在找我嗎?」祺祺這才看見有個男人被人群團團包圍。祺祺認出那是強尼的聲音,溫柔,細緻,當初她就是被這個聲音給迷惑住了,才會昏頭昏腦的買了十萬多元的東西。

男人緩緩的抬頭,深情款款的望著祺祺。

唉呀,我的媽呀!

祺祺差點昏倒,眼前的強尼,長得一副顏面神經失調,智能不足口水直流的康安樣,說多噁心就有多噁心。

祺祺雖然不是個會嫌人家長相的人,但是強尼未免也長得太醜了。

「你好,我今天來是……」祺祺緊閉著眼,怕一不小心將肚子裡的食物通通吐出來。

「祺祺妳該不會後悔,想退貨吧?」強尼說。

「我……」

「該不會是後悔了吧!」圍在強尼身邊的那票人像應聲蟲,唯恐祺祺不肯乖乖就範。

「不是的……」

「這才乖,來,我這裡還有一套可以輔助你上次買的器材,可以事半功倍唷,而且很便宜,只要三萬元……」

「可是我……」

「嗯?」那群流氓又向祺祺施壓。

「來嘛!別那麼見外,坐下說,就算不買也沒關係。」

「真的!」

「嗯?」流氓又再施壓。

「別嚇到人家了,」強尼老大喝斥完屬下後,又轉頭對祺祺輕聲說,「怎麼樣,要不要買?」

「不……」

「嗯?」流氓又在一旁鬼叫鬼叫。

「沒關係,不用怕,儘管說,要或不要?」強尼問。

「我、我、我……可以說不嗎?」祺祺支支吾吾。

強尼老大暴跳如雷:「不行!妳這個畜生,給臉不要臉,來人哪……」

一陣圍毆之後,嗶─嗶─嗶──,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開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