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我爹打電話來──

「婗兒,俺25號要到台北去參加同學會。」我爹說。

「好啊。」我心想,來就來唄,關我啥事啊。

「婗兒,俺要搭火車上台北哩。」我爹的聲音聽起來暗沈暗沈的,好像有點兒陰鬱。

「你不搭火車來,難道坐飛機嗎?」我有預感,我爹是想要暗示我什麼吧。

「那好吧,俺自個搭火車到台北,到了台北然後自個兒搭公車去參加同學會了。」我爹聲音有氣無力。

「你要是不會搭公車,坐計程車比較方便。」我說。

「不要,坐計程車貴死了,而且俺自個兒坐,不划算。」

(現在是怎樣?到底在暗示我什麼啊?)

「你同學會,一群七老八十的老人聚會,該不會想叫我陪你去吧?」

「唉呀,要是你能陪俺去,那是再好不過啦!」我爹喜咧咧的高興得不得了,我上當了。

「好啦好啦,你要是想我陪你去,我就陪你去啦。」

「那好,俺25號上台北,你在台北火車站接俺去啊!在北三門!」我爹說。

「好啦好啦。」我到底去幹嘛?真受不了我爹。

「對了婗兒,要是俺到的早,說不定咱爺兒兩可以走路去那家寧福樓餐廳,在金山南路二段。」我爹最愛省小錢花大錢的性格又來了。

「好啊,你要是早到了,你就走路去吧,我自個兒坐計程車。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「唷呴,你要一個八十幾歲的人走路,你這個當女兒的坐車,像話嗎?」電話裡我爹有點火毛了。

「你自己說要走路的。對了爹,你不要太早來好唄,你們十二點才吃飯,那麼早去不會有人去的啦。」

「誰說的,早去早聊天唄,大家都會很早去地!」

就這樣,今天我陪同我爹去參加他在政工幹校的同學會。

一到了會場,挖賽,我算開了眼界了,我從沒看過這麼多老人,而且一個比一個還早到。

有個張伯伯拍拍我爹的肩膀:「李浩,你遲到啦!這麼晚!」

我看看手錶,見鬼了,才十一點好唄,這群老人的時間走得特別快。

我爹很快的就進入同學敘舊的熱情裡,只有我一個年輕女子杵在那裡曬尷尬。

十二點開飯的時候,主辦人致了一會兒詞,老實說,他的口音很重,我聽不太懂,我只聽見那個伯伯說:「我們自從開辦同學會以來,截至今年,一共辦了十五年,這中間一共有二十三人過世啦。」

那時我一聽,腦袋嗡嗡響,覺得這個同學會真的好可怕。

主辦人又說:「之前我們有做問卷,勾選每隔多久開一次同學會,有36個勾選『八』年開一次,有16個勾選一年一次,剩下的人沒有表示意見。」

我心裡一驚,回頭問我爹:「爹,八年開一次,你們這些老同學不就死光了嗎?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勾選八年開一次阿?」

我爹又氣又笑,罵咧咧的說:「八年?!那時俺都死了個秋,開個屁同學會,人家是說『半』年開一次。」

終於,主辦人致完詞,準備開飯了,但是在開飯之前,主持人又說:「今年,我們又死了一個同學,所以在吃飯前,我們先為這位同學默哀一分鐘吧。」

於是所有在場參與的人,包括我,全體起立,默哀一分鐘。那一分鐘我腦袋除了恐怖,還是恐怖,這真是一場我參加過最恐怖的同學會了。

恐怖啊~恐怖到了極點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