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真的是冤枉的。」祺祺說。

「每個被逮到警局的人都這麼說。」警察杯杯搖搖頭。

祺祺正在和警察杯杯擼。

「那麼我再問你一次,你和他是不是網路上認識的?」警察杯杯問。

「是啊!」祺祺點頭。

「今天是你們第一次見面,對不對?」警察杯杯再問。

「對啊!」祺祺再點頭。

「那你們之間有沒有涉及金錢?」警察杯杯最後問。

「有啊!」祺祺還是點頭。

「那你還有什麼好說的,這不是一夜情是什麼?」警察杯杯下了結論。

祺祺約了網友見面,沒想到卻被警察杯杯當成援交妹。

「什麼跟什麼,我和他是在拍賣網站上認識的好不好,他說他有一本書要便宜賣,我說我也有一本書要便宜賣,於是我們當下就決定相互交換。」

祺祺氣急敗壞地解釋她之所以會出現在西門町麥當勞的來龍去脈。

「相互交換?你確定你們要交換的是書本?」警察杯杯話裡有話。

「是書本沒錯,就你手上那兩本。」祺祺沒有察覺到警察杯杯話裡的玄機。

「你說的是這本?賤人。」警察杯杯拿起桌上的書。

「沒錯,就是賤人。」

警察杯杯順手翻了翻手上的《賤人》。

「還有這本?畜生。」警察杯杯拿起桌上另一本書。

「沒錯,畜生。」

警察杯杯又翻了翻手上的《畜生》。

「相信了吧,我們是去換書的。」

以為我是傻瓜嗎?男的手裡抓著一本《賤人》,女的懷裡抱著一本《畜生》,賤人和畜生在一起,還會幹出什麼好事?警察杯杯喃喃自語。

「你說什麼?」祺祺問。

「我說……那個男的,為什麼一見到我就丟下書,逃之夭夭?」

「我怎麼知道,我又不認識他。」祺祺一臉無辜。

你當然不認識他,現在年輕人誰認識誰。但我想他一定認識我,不然他跑什麼跑,沒有一個壞蛋不認識我的。警察杯杯又喃喃自語。

「喂,那你到底想把我怎麼辦?」祺祺急了。

「該怎麼辦,就怎麼辦。」警察杯杯說了等於沒說。

「該解釋的,我都解釋了,現在我要回去了。」祺祺站起身,就要離開派出所。

祺祺一跨出派出所,警察杯杯便立刻衝上前,從後頭一把抓住祺祺的手。

「等等,你還不可以走。」

「為什麼不可以走,法律有規定不能換書嗎?我警告你,你已經耽誤我很多時間了。」祺祺理直氣壯。

「在事情還沒水落石出之前,你恐怕還要待在警局好一會兒。」警察杯杯說。

好說歹說,警察杯杯才把祺祺給拉回座位上,繼續做筆錄。

只是一個轉頭,警察杯杯便又陰著臉碎碎唸起來:哼,賤人就賤人,還敢在警局跟我大小聲。

「什麼?你罵我賤人。」祺祺對賤人這兩個字特別敏感。

「我是說……我的意思是那個……賤人。」

「你才是畜生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說你是畜生。」

「連警察你也敢罵。」

「是你先罵我賤人的,你這個畜生。」

「賤人。」

「畜生。」

「賤人。」

「畜生。」

「賤人、賤人、賤人……」

「畜生、畜生、畜生……」

當我和貝蒂趕到警察局的時候,只見祺祺掐著警察杯杯的脖子,警察杯杯抓著祺祺的頭髮,兩個人在警局門口大打出手。

你這個賤人嗶──

你才是畜生嗶──

賤人與畜生就這麼你一嗶我一嗶的扭打在一塊,嗶─嗶─嗶─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