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整一整個七月,都在忙國小、國中寫作營隊

七月過去了,竟不知不覺也忙完了七個大小不一的營隊

最遠的到花蓮,最近的,就在離家很近的木柵

營隊裡,每個孩子都讓我記憶深刻

他們分別都遇到不一樣的難題

其中,在一個動漫營隊裡,有個男孩,每次遇到作文課,臉總是先皺得跟苦瓜一樣

然後,沒多久,教室裡就會聽見他的哭聲了。

我走到男孩身邊,拍拍他的小小肩膀

我說:「我們一起討論吧,很快就會寫出來了。」

男孩仍就是哭著說:「我不會寫啊,我不會寫啊!」

不論怎麼試圖跟男孩分享創作的可能性

男孩總是搖頭、哭泣,一昧的說:「我就是不會阿,叫我怎麼寫啊?」

於是,我明白了

男孩遇到的問題,並不是不會寫作

他遇到的,其實是一種叫做「不自主反射、抵抗」的習性

凡是遇到不想做的,就下意識的先說:「不會」,卻從不曾先動動腦,揣想解決的辦法

如果你是他的父母,你該怎麼辦呢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