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個老是在寫作文哭泣的男孩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我遇見了前來接他的母親

我想和他母親懇談了關於孩子的問題 但是在百般試圖交談之後

我終於明白這個孩子真正所面臨到的問題,並不只是單純的「不會寫」

他背後所承擔的壓力,其實是來自家庭的「環境」下的產物,因母親在面對問題時,總是以先排斥、反駁來解決問題

於是,這位母親的孩子理所當然在面對新事物時,總是以哭泣、排斥來解決問題。

為了讓哭泣男孩不排斥寫作,我決定和男孩一起從說故事開始

我跟男孩說:「不寫作,來說故事吧。」

男孩擦擦眼淚:「我不會說故事啊!」

我說:「我來說,你聽就好啦。」

從不斷的排拒,到漸漸鬆懈防衛,因為是短期營隊的關係,雖然無法長期關注這個孩子的成長

但至少在這個營隊中,這個哭泣的男孩願意跟我一同想像不存在的故事,並且跟人分享,卻是一個令人欣喜的進步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