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篇「思想」大於「感情」的文章!

以「走電工」為整個故事的題材,對於一個女性作家而言,是不簡單的事情!而儀婷在這方面,確有獨特的能力與興趣。我在「流動的郵局」裡面,
看到了同樣的企圖與張力。「電」與「老人」、「郵局」與「原住民」,都是看似不起眼,卻完全陌生的議題,挑戰這一類的議題,要有一顆很強的心
臟!

整個思路交纏在「阿公」「孫女」與「鴿子」之間,故事脈絡十分單純,但真實的情境,卻彷彿作者身有這樣的背景,實屬難得!

然而,也許太過於強調「角色扮演」的真實性,與故事脈絡的完整性,我反而看不到一種「人」與「人」之間更細膩更深刻的味道,走電工的故事單
純,但我卻得「鋪陳得十分華麗而有系統」;死亡議題雖然能直擊心靈的最深處,但我確有「未到最深處」的遺憾。

我會嘗試「阿公」「孫女」與「鴿子」跟「老人」「大海」跟「魚」放在一起稱斤論兩,因為只有透過這樣嚴格的標準與期許,才會讓作者體會到內在
心靈的領域的驚人的爆發能量,探詢出更寬廣與超越的時代之路!

(作者:台中左上角廣告公司創意總監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