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這篇小說,一讀開頭變欲罷不能。剛開始是因為題目新奇,所以吸引我去閱讀。「走電人」是什麼呢?是像倪匡科幻小說「支離人」、「藍血人」那樣嗎?不是,原來它是一種職業。


開頭看我以為作者會用鄉土文學的筆調去寫成這樣的一個民間故事,但並非如此。到了中間,故事情節越來越顯得怪異,在電線杆上行走,到處看看風景,那樣的視野,究竟是怎樣的一番景象?而為什麼村民覺得鴿子大便雨對他們來說是有益的?種種細微之處,作者像是說了答案,但又把第二層的謎底留住。於是就這樣忍不住的看完全篇。最後一段,把故事終結了,但是第一人稱的「我」生活背景卻人費人疑猜,耐人尋味。

明明故事地點是在屏東,但又像是夾在現實當中的另一個奇異空間,現實與超現實筆法,縱橫交錯,讀來雖然古怪,(就是評審說的「陌異化」,下次可以來談談。)但是又非常迷人。我個人認為,好的小說就是像這樣,讓你斷不了看下去的念頭。

作者:陌色/發表於個人部落格:http://blog.pixnet.net/xtrail/post/9542529#comment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