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娼,距離當年廢公娼已經十餘年了
那時我才剛要踏入創作
尤記得那時面對電視新裡抗議聲浪不停的朝我湧來時
我還木訥覺得吵
天生希望世界都安靜下來的性格的我
當時還不是很清楚到底廢或不廢公娼,有什麼差別
有差別嗎?有關係嗎?
答案在十年後,在親近她們之後,在瞭解社會扭曲的價值觀後出現了
有的,答案當然是有差別的

今年初春
我領著一票同為創作的學子,一同拜訪了日日春的義工阿姨(也是當年的公娼阿姨)
做了一次近距離的探訪
直至現在,公娼阿姨當日的一席話,帶給我們的震撼,至今仍在
昨日看新聞時,看到日日春的義工嗆聲陳水扁的畫面
讓我又重新記起了她們生活困苦的事實

底下的影片是當日我們去採訪公娼阿姨的側錄
影片阿姨所提到的問題,只是冰山的一角
她們要面對的困難很多很大,社會卻永遠只能用冷漠去對待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wearethe1&b=7&f=1519467084&p=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