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黃昏,天色昏暗交替之際
 
我打了個盹

睡了不知多久

家用電話響了
 
迷迷糊糊,我從懶骨頭上爬起來接電話

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婦人操濃烈台語口音,劈頭就說:

「ㄧˊㄊㄧㄥˊ喔?」

我:「嗯。」

婦人:「阮恁媽媽啦!」

我(瞪大眼睛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):「蛤!」

(我楞了一下,怎麼會有一個自稱是我娘的人?打錯電話了吧?)

婦人:「阮恁媽媽啦。」又說了一次。

我:「蛤!」

(我是睡迷糊了還是耳朵壞掉?這婦人的聲音我壓根不認識,竟然還自稱是我娘,別開玩笑了。)

婦人:「阮恁媽媽啦。」不厭其煩又說了一次。

(暗:靠,我耳朵沒聾好嗎,我娘的聲音我有可能會不知道嗎,這傢伙到底是誰阿!)
 
因為睡覺被吵醒,因為對方一直想假冒我娘,因此我整個人越聽越火大,越聽越想扁人。
 
婦人:「你干係ㄧˊㄊㄧㄥˊ?」 婦人再次確認我的身份。

我:「黑阿。」 (對方怎麼知道我名字?是詐騙集團?)

婦人:「阮恁媽媽啦。」

(暗:這個人不是鸚鵡假扮的就是個瘋子,你要是我娘,我就是你祖媽了,掯。)
 
我:「你……」

就在我快要口出惡言的時候,對方突然改口了──

婦人有點悲傷:「阮係保肝丸伊媽媽,恁不認得我了喔?」
 
我:「阿咧,噢,媽────○○〤〤☆☆△△」口才一流的我瞬間結巴。
 
(暗:天哪!她沒騙我,她真的是我媽。)

還好電話中惡言還沒出口,只是我當場嚇出一身冷汗,差點沒昏倒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