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愛做肥皂。

市集裡,大家都習慣稱呼她為肥皂小姐。

油脂+氫氧化鈉=肥皂。肥皂小姐喃喃唸著製作肥皂的元素。

這次就用椰子油和橄欖油吧,她想,但是這次要做什麼人型樣子的肥皂好呢。

多少個夜裡,肥皂小姐房裡的燈微亮,只為了守著用酒精燈燃煮的油脂,調和油脂與強鹼比例,直到陽光川流進屋,她屋裡的燈光才逐漸隱去。

「爸、媽,我出門了。」市集時間一到,她總不忘和父母道別,然後歡快而準時的出門,到市場賣肥皂。

然而沒有人知道,她的父母只是靜靜的聽她道再見,卻從不回應。

市場上人來人往,每個走過她攤位的人們,總是放慢腳步,在她的肥皂攤位前流連駐足。

「這個凱蒂貓好可愛喔!」有人拿起其中一塊肥皂。

「這個心型肥皂顏色好剔透。」另一個人說。

她的肥皂是市集上最漂亮的,總是受到許多顧客的光顧。

「我就要這個備長炭的肥皂吧。」一個上了年紀,但衣著優雅的女士說。

「好的。」肥皂小姐動作迅速的將肥皂裝進紙袋,交給優雅女士。

肥皂小姐其實並不在乎生意的好壞,她在乎的是形色路過她眼前的人們的長相。

「這個優雅女士的年紀應該和母親一樣吧?」肥皂小姐心想,「也許她可以……」她沈思。

「借過借過!肥皂小姐,還記得我吧?」一個年輕男子撥開人群。

「噢!你來拿訂做的肥皂吧?」肥皂小姐說。

「呵呵,妳記性真好,該不會是我長得特別帥的緣故吧。」男子開著玩笑。

「也許是噢。」肥皂小姐彎下腰,從攤位底下拿出一盒香皂禮盒。「哢,這是你訂做的肥皂。」

「哇!好漂亮。」有人驚呼。

打開禮盒,裡頭擺的是一名女孩子的人臉肥皂。

男子拿出照片,比對了一下:

「妳果然很厲害呢,第一次看到妳的肥皂時,我就知道妳一定可以做出我想要的肥皂。」

「謝謝。」她靦腆的笑笑。

「原來妳會做這種肥皂,改天我也拿照片請妳幫我做!」有人說。

「就是,也不早點說。」

「沒錯,我也要!」

市場裡,鬧烘烘的。

「看來妳要感謝我呢,別忘了是我先發現妳有做人型肥皂的能力的唷。」男子給了她兩張千元大鈔後,揮揮手走了。

望著男子的背影,她不置可否的笑笑。

男子搞錯了,因為沒有人知道,她會這麼努力學習製作肥皂,全是為了做出漂亮的人型緣故,這樣她就可以跟她喜歡的人甚至父母一起洗澡了,享受從小就缺乏的家庭之樂。

這天生意太好,收市回家的時間有些晚,她有些焦慮,因為她總是幻想著爸媽會擔心她在外頭的安危,捨不得她勞累。

肥皂小姐走得很急,沒注意一輛酒醉的小轎車朝她後頭駛來。

「啊──」肥皂小姐尖叫。

她被轎車撞倒在血泊之中,各色的肥皂晶晶亮亮的灑落一地。

就在肥皂小姐像一塊肥皂泡在水裡,慢慢融化地失去性命的同時,她最後的牽掛,仍是仍在等她回家的爸爸和媽媽。

肥皂小姐多麼希望能再見父母最後一眼呀。

然而沒有人知道,她牽掛的爸爸和媽媽,其實只是用氫氧化鈉和油脂再加上自己的想像所做出來的人型肥皂。

肥皂小姐這一生,注定是孤伶伶的了,因為她始終只是孤兒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