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鈴──鈴!

暗夜,一陣急促催魂的電話鈴聲劃破寧靜。

「喂?」

「婗兒,天殺的!電腦裡的那些王八字……我要它們集合起來攏成一伍,它們偏偏排成兩隊,這……這到底是什麼毛病!」七老八十的爹最近也學起電腦來了。

「你在打文章?」我試著釐清爹的問題。

「它們壓根不聽話!我明明要它們排好隊伍的……」

「你的意思是說你要換行?那就按『Enter』鍵就可以了。」我輕聲安撫。

「沒用!本來該在同一段的,就是按了你剛剛說的那個什麼鬼子鍵,結果可好,成兩段啦,氣得我……」心裡一急,爹控制不了情緒,又開始嚷嚷,等我搞清楚他的意思時,已經是五分鐘以後的事了。

「我懂了,我懂了,你現在是要把不小心被你分成兩段的弄成一段是吧?簡單,鍵盤上有一個『Del』鍵,你只要……」

「嗄?你說什麼鍵?」

「『Del』鍵,也就是『刪除』鍵……」我解釋。

「『敵人』鍵?『殺掉』鍵?沒有啊?在哪兒?」爹在電話那頭喊得喉嚨都啞了。

「算了、算了,找另一個叫『Back space』鍵也可以……」

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

「那個鍵代表『倒退』的意思……」

我話還沒說完,爹又拔高分貝,說:「撤退?!不行、不行,老子這輩子再也不撤退了!我還是找你剛剛說的那個什麼『殺敵』鍵好了。」爹說完之後,「啪嚓」一聲將電話給掛了。

我嘆了口氣,輕輕將電話掛上,躺回床上想繼續憨夢時,電話又突然乍響。

「我……我還是找不到那個該死的『殺敵』鍵……」五十多年前從大陸撤退來台的爹,口吻裡有著強烈的落寞,說完之後,電話那頭便突然靜默了下來。

許久之後,我聽見自己說:

「爸,今天晚了,明天我再陪你殺敵吧。」我輕聲安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