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爸?你想買什麼樣的玉鐲?」

準備回大陸老家探親的爹,這幾天嚷著非要我帶他到玉市場不可,只為了買幾個玉鐲子給大陸親戚、老鄉當見面禮。

爹咧著嘴朝我笑笑:「咱是啥樣的人,要買當然要買最好的。」

我挑了挑眉,為了回大陸,沒想到平常勤儉慣的爹這次是來真的。

「婗兒,你看這好唄?」一到了玉市大街,爹行家似的攤子上拿了個祖母綠的玉鐲子,向我示意。

「這鐲子很貴喔!」我瞄了眼標價,好意提點爹。

「咱又不是沒錢,怕什麼。」爹一副神氣樣,「喂──老闆,這哳賣呀?」

「這個呴,不貴啦,定價六千五,如果你要的話,算你六千塊就好了!」老闆回答。

「嗟!坑人啊!那麼貴!不過就是塊石頭唄!」爹一邊叨唸,一邊趕緊假裝若無其事的拿起另一個翡翠鐲子,「這個咧?」

「這個鐲子也非常好,也不是挺貴啦,賣你三千五就好。」

「嘎,吒麼貴,那個呢?……這個哩?」爹連續問了十來個手鐲,價錢都不便宜,直到後來,爹終於問到一個價錢合意,但顏色怪異的鐲子。

「這個算你八百就好,」老闆笑笑地說:「因為它不是玉石,是瑪瑙。」

「管它是啥,大陸那些老土反正是啥也不懂。就這個啦,老闆,我要十個,能不能算便宜一點。」爹開始殺價了。

「算你五百啦!」老闆阿沙力展現自己的誠意。

「一百賣唄。」爹咧嘴笑笑。

「一百?工錢都不夠呴,不行不行啦。」老闆嚇了一大跳,急忙搖手。

「好啦好啦,通通幫我包起來。」爹仍舊是那副彌勒佛笑臉,然後從褲口袋裡掏出錢包,彷彿接受老闆所開的價錢。

然而當老闆將十個瑪瑙鐲子包好時,爹卻只從皮包裡掏出一千元,老闆想從爹手上搶回打包好的瑪瑙鐲子,沒想到爹早有防範,將瑪瑙鐲子藏在身後。

「不行啦,我賠很多錢呢。」老闆哀求。

「行啦行啦,這又不是真玉,是假玉唄,便宜的啦。」爹說完,也不管老闆答不答應,笑呵呵的逕自提著他的戰利品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