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婗兒,冰箱裡俺包了一百個餃子,韭菜、高麗菜、豬肉,什麼都有,你要是餓了,不想煮食,只要燒鍋開水,一呼啦……」

這天,爹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終於要回大陸老家探親了。當初離開家鄉時,爹還是個二十啷噹的年紀,他作夢也沒想到那次的離家,一別就是四五十年。

「……婗兒,俺在櫃子鎖錢的抽屜裡放了些錢,要是家裡怎麼著……」送爹上機場的路上,爹叮東嚀西叨唸個沒完。

「知道了,不要擔心,倒是你,東西都帶齊了沒?」我說。

「齊?咂可能,離家四五十年的時間,再怎麼著,也不可能帶得齊全,你說是唄。」爹攏了攏西裝,挪正領帶。

「你還嫌不夠啊?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左鄰右舍誰不知道爹為了返鄉這檔子事,半年前就開始籌備了,還拖著我帶他東奔西跑地採購給親朋好友的禮物,玩具、金飾、手錶、玉鐲,買了一籮筐,爹還怕到時禮物不夠發,當場出糗,為充場面,連罐頭、牙膏、牙刷都買了好幾打。

「嘿嘿。」爹咧嘴朝我笑笑,「你知道的,俺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們這幾個孩子耶……」爹試著轉移話題。

「天知道你這一走,還會不會想回來。」我聳肩,順著爹的話,開他玩笑。

哪裡知道爹聽了我的話之後,低下頭去,久久不發一語,似乎是勾起了他的痛處。

靜默許久之後,爹抬起頭,臉色凝重的望向前方:

「這一次,俺會回來的,俺一定會回來的。」爹的語氣緩慢且堅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