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開始的時候,他只是在特殊節日,拒絕女孩的邀請。

例如聖誕節、跨年、生日,一切應該與情人共度的日子,他都會拒絕女孩。

後來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,他開始拒絕女孩的任何邀請,讓女孩摸不著頭緒。

「今天下班後,一起吃飯吧?」女孩說。

「有點事,改天吧。」他抿著下嘴唇,說得有些遲疑。

女孩和他在同一家公司上班,從前每次下班後,他們總是一起吃飯、一起看電影、一起吆喝幾個要好的朋友在城市裡遊玩。

「那明天呢?明天我生日,大家都會來家裡幫我慶生,你來嗎?」女孩懇求的望著他。

他對女孩回以幾乎看不見的哀傷:「……我不去了,你們好好玩吧。」

「是嗎,那好吧。」女孩只得聳聳肩,假裝無所謂的模樣。

女孩曾經跟他很要好,像情人那樣的親密的要好著,只是他們從沒有公開承認彼此,因為女孩有個交往多年男朋友。

剛開始的時候,女孩還能猜測他的拒絕,是不想在特殊節日裡,看見女孩和男朋友情感要好的話面,所以他寧願一個人孤單的度過。

但是在女孩心裡,喜歡的人其實是他,只是她從沒開口對他說,因為她想要等與男朋友分手後,再對他表白她的心意。

只是女孩還沒來得及對他說,他就已經離她越來越遠。

生日那天,女孩找了一個很爛的藉口,與男朋友大吵一架,分手了。

女孩來不及告訴他,生日就在大夥兒歡樂慶祝的笑聲中,情緒低迷的度過了。

這天,女孩決定再次鼓起勇氣邀請(這其實不知道已經是她第幾次鼓起勇氣了,因為她總是被拒絕)。

「今天有空嗎?下班後能不能陪我吃個飯?我有話……」女孩的邀請還沒說完,立刻被他打斷了了。

「抱歉,我約了朋友吃飯了。」他不露情感的說。

女孩望著他,氣惱的想,今天就是情人節了呀,這個傻瓜!

「是很重要的朋友嗎?」女孩鼓著腮幫子問。

「嗯。」

「不能為了我推掉嗎?」她說。

(我都已經說了這麼明白了,怎麼還聽不懂呢?女孩有些生氣。)

「約好了,沒辦法推。」他說。

看著他堅定的神情,女孩原本有些生氣的臉,變得有些哀傷了。

她還沒告訴他關於她和男友分手的事呢!一切都來不及了嗎?

下班後,女孩看著他急匆匆的離開,似乎不願意面對女孩悲傷的臉龐。

女孩腦袋嗚嗡,亂成一團。

今天是情人節,要是他還愛她的話,應該……

目送他離開之後,女孩哀傷的拿起男人桌上的行事曆,視線盯著二月十四日的日期;原來男人上頭寫著,要和心愛的人吃飯,指的不是自己呀!

看著男人的行事曆,女孩直到這一刻才明白為什麼他總是拒絕女孩的邀請。

一切都有些晚了,因為女孩不知道男人為了忘記女孩,在女孩生日那天,和另一個女孩告白。

而直到最後,男人也不知道女孩為了他,離開了男友,因為不久之後,女孩便再也沒出現在公司過了。

女孩和男人,一輩子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錯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