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八月八日,我陪同82歲的老父親回大陸老家探親。

照片裡這中央,是我父親在大陸60多歲的兒子,後方則是我父親。

這一天對我大哥來說,是個既喜又悲的日子。

喜的是父親回來看他了,大哥為了為父親接風,在黑夜等了足足14個鐘頭,捱著60多歲的身體,在山東菏澤的暗夜寒冷中,東盼西望,只希望他的老父親能在下車的那一剎那,能夠看見兒子來接他了。

悲的是,我的60歲老莊家漢的大哥並不富有,沒有手機,沒辦法聯絡父親,自然,父親也不知道他的孝順的好兒子正在車站外的馬路上等著他回來。

就這樣,父親在凌晨兩點抵達菏澤的郊外,下了車,帶著我自行找了歇腳的地方,住了下來。

而大哥,還在寒冷中,等著父親歸來,直到清晨六點,整夜未闔眼。

照片中的大哥和父親,是翌日透過管道,相互彼此聯繫上,相逢的照片。

但是相逢的歡樂並沒有維持很久,父親心疼兒子在寒風中等他,開口的第一句關心竟然是:

「你怎麼這麼笨!傻叼,笨得不透明,俺叫你去接俺了嗎?。」

我爹一罵起來,就罵了快兩個小時,罵到我大哥含著淚,滿腹委屈的離開了。

大哥離開前,紅著眼眶,私下問我:「妹子,俺爹在台灣也是這麼個罵你們的麼?還是只有對俺?」

我腦袋一陣嗚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