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就是這個光、就是這個光!」

照片中這兩個人,怎麼看都是來鬧場的。

滿臉的污垢,衣服上好像也沾滿了泥巴似的,還把褲管捲到膝蓋上那涼,再怎麼看,都跟我搭不上關係的樣子。

但事實上,他們卻是我爹最親愛的兩個孫子,換句話說,他們兩個是我大陸大哥的孩子。

我和我爹到大陸探親,第一站並不是直奔我爹的山東老家,而是先到山西去探望我爹的親三弟(爹的三弟現在將近七十歲,因為中風,目前行走不便,且腦袋有些癡呆),這兩個孩子因為住在黃河灘,所以剛開始的旅程都是由他們兩個陪同。

他們兩個穿著這一輩子最好的衣服來見他們的爺爺,雖然衣服看起有些土,但是我相信等我們一離開他們,他們就會把這身衣服脫下來,漿過以後平整的收藏起來,等著下一次爺爺再來看他們的時候,再穿上迎接爺爺。

他們的日子很苦,工作、生活也苦,要買上一身好衣服是何等的浪費呀。

這天,我們探視完爹的三弟後,正在等長途巴士離開山西,準備前往山東菏澤(預計要坐八小時的車程)。

「爺爺,俺跟您去山東唄?方便照顧你們咧!」昨邊的大孫子跟我爹說。

「照顧?俺有你的姑姑(我)陪同怕啥,再說了,山東那地方是俺的老家,俺熟,不需要啦,你也該回黃河灘過你的日子唄!」我爹說。

後來,在車站等車等了四個小時後,車子終於來了。

那天的天氣很熱,坐在沒有空調的車站裡頭等車,真是一件考驗毅力的事。

我爹的大孫子(左)因為受不了熱,而頻頻的捲起褲管(他這輩子大概沒在這麼熱的天氣裡穿著長褲吧!)

我和我爹上車後,就跟他們揮別了,車子開往山東菏澤。

但是據說,後來我大陸大哥會蹲在黑夜裡等待我爹,然後被我爹臭罵蠢蛋、沒大腦,全是因為這兩個兔崽子的關係。

因為我們上車後,三娃(我爹的三孫子,右)立刻打電話給我大陸大哥:

「爹,俺爺爺上車啦,你一定要去接爺爺,要不爺爺三經半夜到那兒,不知道該怎麼辦呀!」

我大陸大哥一掛斷電話,立刻從大石莊搭車到菏澤(車程兩個小時),漫天荒地的就只是等,等到骨頭都酥了,也不敢離開半步,他欣喜,因為他爹就要回來了呀。

只是怎麼也沒想到等到的卻是一頓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