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山東大石莊裡,唯一最乾淨衛生的廁所。

它的位置就座落在我大哥的宅院外頭。

十五年前,我陪我爹回老家探親,我爹因為水土不服,環境髒亂,上吐下瀉一個多禮拜。

我爹把罪過全怪罪在我大哥家裡的環境衛生不夠乾淨。尤其是看了就令人想吐的糞坑。

十五年前,我爹臨走時對我大哥說:「老子再也不回來了,這地方髒死了。」

十五年來,我大哥為了想辦法讓我爹能再回去看看,費盡千辛萬苦的託人買了一個坐式馬桶,就安裝在老家的泥土地上。

2005年我陪我爹回老家時,我大哥用幾盡哀求的口吻同我爹說:「爹,咱老家的廁所,是全村最乾淨的了,您再回來看看唄。」

照片中,便是我大哥所謂最乾淨廁所的全貌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