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到囉,第一站是七星潭!

祺祺他們公司招待員工到花蓮旅遊,我和貝蒂喬裝成家屬跟了去。

一下車,前頭沙灘上黑壓壓的擠滿了人,「人這麼多,一定是有什麼好康的。」貝蒂拉著我和祺祺直往前衝。

沙灘上正在舉辦西瓜節的推銷活動。

一路上,西瓜好像不用錢似的,不停有人捧著切好的西瓜遞到你面前,「小姐,要不要來一片?消暑又解渴。」

「真好!花蓮、沙灘,還有免錢的西瓜,這真是一趟美好的假期!」貝蒂直呼痛快。

突然,有個戴斗笠的阿伯拍拍我的肩:「小姐,要不要和我組一組?」

「什麼東西煮一煮?」

「就是那個ㄚ」阿伯指著前方一排的肩擔。

「那是什麼?」

「西瓜傳情。」

「西瓜傳情?」

「贏了還可以有一顆……」

我還以為是接力吃西瓜之類的趣味遊戲,沒想到竟是一男一女,頭戴斗笠,肩挑扁擔,一次扛起兩顆大西瓜的接力苦力遊戲。

「謝謝,我不……」

正想拒絕的時候,一個轉身,另外兩個看似觀光客的年輕男子正在遊說貝蒂和祺祺。

「好嘛,好嘛,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。來花蓮玩,就是要留下一點什麼不一樣的回憶才對啊!」

就這樣,我們莫名其妙地站上了「西瓜傳情」的起跑點。

「一號,王祺祺。」

有──

「二號,林貝蒂。」

有──

「三號,李發條。」

有──

「四號,瓦歷斯‧美力。」

有──

四號瓦歷斯‧美力一位黝黑粗壯的原住民農婦,從頭到尾,她一直笑咧咧地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話,但明眼人一看,就知道她是在嘲笑我們這三個城市來的,不自量力的飼料雞。

挽起袖子,「加油,加油,加油──」貝蒂一副被激怒的鬥雞模樣。

我和祺祺則是掂了掂西瓜的重量,然後嘿嘿苦笑。

砰──

槍聲響起,瓦歷斯‧美力像不過是手裡捏著兩顆哈密瓜似的,一下子就衝了出去。我和祺祺則是顛著小碎步,咬著牙苦撐,心想能走完全程,不出洋相就萬幸了。

咦?貝蒂呢?到了折返點,我發現貝蒂竟然不見了。該不會趁我們不注意,跑去哪兒邊吃著西瓜邊看我們出糗吧?我心裡越想越生氣,剛剛貝蒂還一副鬥志高昂的模樣,原來都是假的,竟然上了她的當。

然而正當我化氣憤為力氣,氣噗噗轉身回起點時,我看見貝蒂整個人面朝下趴倒在地。

「哈哈哈!」圍觀的民眾群起大笑。

「發條~」貝蒂滿臉血淋淋,朝我大聲哀嚎。

原來槍聲一響,原本蓄勢待發的貝蒂,便一個重心不穩跌了一大跤,並像空手道高手那樣,用頭把西瓜給撞破了,然後一頭栽進偌大的血紅西瓜裡去。

「救~救命哪~我快要死了!」整個沙灘上,只聽到貝蒂雙手捂著頭驚聲尖叫,「我流了好多血!我快要死了!」

那個和貝蒂一組的年輕人見狀立刻逃之夭夭,反倒是和我同一組的歐里桑,竟然後來居上,贏得了西瓜傳情比賽的冠軍。

我和祺祺扶著貝蒂,慢慢地離開這個整人遊戲。

「我會不會死?我流了這麼多血。」貝蒂說。

「妳根本沒有流血好不好,那都是西瓜汁啦。」祺祺說。

「你怎麼知道,血和西瓜汁都是紅色的。」

「什麼我知不知道,我有眼睛好不好。」

「喂,流血的是我的頭好不好。」

一路上,貝蒂和祺祺還在爭論貝蒂頭部到底有沒有流血。

突然,後頭和我同一組的歐里桑懷裡抱著一顆大西瓜,一路跑一路大呼小叫,「小姐,不要跑,不要跑啊!」,惹得路上行人頻頻回頭看我們,好像我們偷了什麼東西似的。

我陰著臉,轉過身來:「你不要跟著我們好不好。」

「小姐,妳怎麼這麼狠心。」

「什麼狠不狠心?」

「嗯……,我不是這個意思啦。」

歐里桑懷裡的西瓜,用麻布袋包裹起來,從外表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個胖呼呼的娃兒似的。

「不然是什麼意思。」

「沒……沒有……啦。」歐里桑委屈地抱著大西瓜,「小姐,妳不要誤會,我沒有惡意的啦,我……」

忠厚的歐里桑被我們幾個恰查某給嚇得結結巴巴,誰叫他沒事找我們來參加這個什麼「西瓜傳情」的鬼遊戲。

「真的,我一點惡意都沒有,我只是要給妳這顆……我們『愛的結晶』啦。」歐里桑漲紅著臉將我們共同贏得的獎品──一顆大西瓜推到我面前。

眾:哇!嗶─嗶─嗶──,好大的結晶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