祺祺:為什麼海蟑螂要叫「海蟑螂」?

貝蒂:我問妳,木魚掉進水裡會變成什麼?

祺祺:虱目魚(濕木魚)。

貝蒂:那不就得了,所謂「海蟑螂」當然就是掉進海裡的蟑螂啦。

(貝蒂←白爛一枚)

祺祺:嗯,有道理,那為什麼霸佔人家房子的壞蛋也叫海蟑螂?

貝蒂:因為這種人渣,台語就叫作髒俍(髒人),但一般老實人又惹不起他們,所以見到他們只能含著淚水,恨恨地打招呼,也就是「嗨,髒俍」。

祺祺:真是太有道理了,與君一席話,勝讀萬年書。

(祺祺←天真如豬)

貝蒂和祺祺亂哈啦一通,我一把推開這兩個沒常識的女人,「海蟑螂就是『海ㄍㄚ ㄗㄨㄚ』,和蟑螂一點關係也沒有好不好,牠們的學名叫「海蛆」,其實是蝦和蟹的近親。」

(我←綽號「發條女」)

祺祺:不會吧!妳的意思是「海──ㄍㄚ──ㄗ──」(她的發音聽起來像「海瓜子」)……其實是一種海鮮?

我:@#@#@#……嗯……這個……如果妳想吃,我也沒有理由反對啦。

這時,貝蒂她娘正好從外頭進來。

貝蒂她娘:唉,妳們這些小鬼,讓我這個熟女(←事實上已經熟到爛了)來告訴妳們,海蟑螂其實就是讓女人又愛又恨的臭男人!

眾:不會吧?

貝蒂她娘:怎麼不會,第一、男人十天半個月不洗澡,也燻不死自己。像不像蟑螂?

眾:像。

貝蒂她娘:第二、男人生命力旺盛,用拖鞋打不死、殺蟲劑噴不掛、就算世界末日也奈何不了他們。像不像蟑螂?

眾:像。

貝蒂她娘:第三、男人最愛拈花惹草,就算頭被砍下來了,下面依然生龍活虎。像不像蟑螂?

眾:像。

貝蒂她娘:第四、就算女人從地球上消失了,男人也不會滅種,因為他們還有公雞、母雞、遊戲機,和肯德基。像不像蟑螂?

眾:像。

我:等等,伯母,我們現在說的是海蟑螂,又不是蟑螂。

貝蒂她娘:這妳就不懂了,雖然男人又髒又色,跟蟑螂沒兩樣,但是蟑螂跟海蟑螂的差別在於,蟑螂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天天不洗澡,宇宙超級噁心的東西,如果男人是這麼噁心的東西,我們聰明的女人有可能跟這種噁心的東西上床做朋友嗎?

眾:噁……,不會。

貝蒂她娘:至於海蟑螂,至少用海水泡過,看起來有點噁心又不會太噁心,聞起來有點鹹腥又不會太鹹腥,跟男人的味道差不多,讓女人既嫌棄又迷戀……

眾:高明、高明,果然不愧是貝蒂她娘。

經過貝蒂她娘的訓示之後,案情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彎,海蟑螂不論習性、品德,都和男人一模一樣,所以大夥兒都認同海蟑螂就是臭男人。

貝蒂她娘:別說我這熟女沒提醒你們,所有海蟑螂都一樣,十隻海蟑螂,十一隻壞。

眾:(鼓掌)沒錯!所有的海蟑螂都不是個好東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