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朋友小薇即將和W結婚。

在結婚的前一夜,小薇打電話給我。

小薇:「明天的婚禮你會來嗎?」

我說:「當然,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呀。」

小薇:「你不恨我?」

我在電話這頭沈默了好一陣子,就像海浪退離岸邊,遠離沙灘那樣孤寂。

W不久前還是我男友,如今卻要跟我最要好的朋友結婚。

我想起過去和W一起生活過的點點滴滴,我們總是肩並肩,像影子,總是一起吃同一個漢堡,一起等待夕陽降落海面,一起為同一件事大笑,一起為彼此哭泣。我和W還說好不久的將來,我們要一起在紅樹林買棟房子,定居淡水河岸一輩子。

但這樣的幸福,卻被突如其來的意外給打出了計畫之外。

事情發生得太快,快到我連眨眼的時間都嫌漫長,我只記得一個雨夜,小薇哭紅了眼睛來找我和W:

「我失戀了!」小薇說。

我見小薇全身濕濡,牽起她的手:「先進屋裡吧。」

小薇搖搖頭:「我不進去了,只想借妳的W一個晚上,行嗎?」

就這樣,我看著小薇挽著W走入棲風的雨夜。

那一夜,W整夜未歸。

「你是恨我的吧。」小薇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,將我從過往的回憶拉回現實。

「我希望妳幸福。」我說。

電話那頭,湧入大規模的沈靜。

然後像燕子從遙遠的地方歸巢般,小薇唏嗦地哭泣起來。

小薇:「那一夜,我喝醉了,我和W上床……」

我說:「我知道,妳懷了W的孩子,別說了,一切都過去了,別說了吧。」

「不,我要說,讓我說完,今天不說,以後我怕再也找不到機會說了。」

小薇說,那夜她只是想借W來忘記前任男友,W是被她逼迫的,因為她放了一些鎮定劑在W的水裡。

「小薇,什麼都別說了,都過去了。」

「還沒過去,W至今都還愛著妳,要不是那夜保險套不小心被我的指甲劃破了,妳也不會知道我和W的事,W也不會被迫和妳分手,一切都是因為我……」

我用手指,輕輕敲著話筒,試圖安撫小薇激動的情緒。

許久之後,我才柔聲地說:「W是我愛的人,而妳我最要好的朋友,請妳一定要幸福。」

小薇:「妳真的祝福我?」

「我衷心祝妳幸福。」

「嗯,我知道了,我會盡量幸福,只是……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妳的祝福就像那夜破了洞的保險套一樣,對我而言,同樣不保險……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只是、只是……」小薇的淚珠,再度朝岸邊輕輕撲打起來。

「不保險的祝福,是嗎?」我在電話這頭苦笑。

小薇哽咽:「你明天別來好嗎?我想要幸福的走入禮堂。」

我的手指敲打著話筒,帶著祝福,默默的佇立孤寂的黑暗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