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魷魚絲

男人對於女人來說,就好比檸檬之於青春,儘管有時又酸又苦,但總是內含豐富維他命C,既養顏美容,又可排除體內多餘油脂……,就算對方是一顆又黑又乾,過了賞味期限的檸檬,也不全然是沒有用處的──至少可以擺在冰箱裡除臭。

或許有人會質疑上述的觀點,但我的一個好朋友「祺祺」,就是抱持著這樣的一個態度在談戀愛。

祺祺和男朋友芭樂王,已經交往三年多,儘管兩個人平常三不五時就為了彼此習性不合而吵得不可開交,諸如芭樂王睡覺前總是改不掉挖鼻屎的毛病,而且挖出來的鼻屎都隨手黏在床頭的牆上,至今他們床頭的牆壁上已經黏滿一整片又黑又噁心的鼻屎,又或者在看電視的時候,芭樂王總是特別喜歡摳著又臭又癢的腳丫子,彷彿不摳就坐立難安,看不下電視似的,但這還不是最糟糕的,最糟糕的是芭樂王老是將從腳上摳下的戰利品丟得到處都是,每次和他們一起看電視的朋友,都必須戰戰兢兢,深怕誤觸地雷。

儘管祺祺和芭樂王經常吵架,但吵歸吵,從不見祺祺嚷著要分手。

「都是小事啦,只不過性格不合而已嘛。」祺祺說。

「性格不合還算小事?那你們有合的地方嗎?」我好奇。

「嗯……老實說,其實我也知道我和芭樂王習慣和個性天差地別,在一起問題很多,但是……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在床上做那檔子事的時候,卻特別合得來,所以……」祺祺低著頭,羞赧的說。

很明顯的,芭樂王是一顆又黑又臭的爛檸檬,但對於祺祺來說,芭樂王的床上功夫,已經徹底征服了祺祺。然而正當我以為芭樂王已經永遠抓住祺祺的一個週末晚上,祺祺卻像得了失心瘋,哭嚷著要和芭樂王分手,要不然就要殺死他。

「到底怎麼回事?」我問。

「我不想活了,呸,我不想活了。」祺祺一邊吐口水,一邊嚷嚷。

其實原本一切都好好的,那天週末,祺祺和男友芭樂王依照往例,在家一邊看HBO,一邊吃著各式零嘴,而芭樂王也依舊一邊摳著腳丫子,一邊同祺祺打情罵俏培養感情。

「喏,張嘴,剝好的瓜子。」祺祺細心的為男友將瓜子去殼。

「看到剝好的瓜子,不禁讓我想起你光溜著身體的美麗模樣。」芭樂王展現著調情的功力。

「不說了啦,討厭。幫我拿魷魚絲。」祺祺漲紅著臉說。

「沒問題,來,賞你的魷魚絲──」芭樂王一邊在祺祺耳畔低語呢喃,一邊伸手一撈,從桌子上隨手抓起一條魷魚絲。

祺祺張口,享受著片刻的甜蜜。然而當她開始嚼著口中的魷魚絲時,先是皺眉,然後是一陣噁心,因為這魷魚絲比平常吃的還硬、還腥、還鹹,而且越嚼,味道就越臭,簡直比腐屍還噁心。

「好不好吃,還要不要再來──」芭樂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仍舊隨手撈著桌上的魷魚絲,想要討好祺祺。

然而當祺祺睜著大眼,看清芭樂王手上的魷魚絲之後,喉頭一緊,立刻將一個晚上所吃的零食全都吐在芭樂王的身上。

「怎麼了?」芭樂王問。

祺祺口吐白沫,芭樂王這個王八,還不知道手上的魷魚絲,就是他自己的香港腳皮。

祺祺只覺得嗶─嗶─嗶──,當場昏死過去。

──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程遠行 的頭像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

    啟程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